龙湖提前还贷51亿港元 能否挽回公司股价跳水趋势?

时间:2022-11-01 09:54: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日(10月31日)午间,龙湖集团发布关于“提前偿还部分银团贷款及控股股东增持股权”的自愿公告。公告显示,龙湖集团于公告当日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的部分银团贷款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7.14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获知,其控股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于同日在公开市场增持龙湖集团300万股股份,平均价格约为每股股份9.53港元,共计约2859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655万元)。公告中提及,控股股东坚定看好公司和行业发展前景,未来会在适当时机持续增持公司股权及债券。

资料显示,Charm Talent全部已发行股本由Silver Sea Assets Limited(「Silver Sea」)全资拥有,而Silver Sea全部已发行股本则由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以XTH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紧随股份增持后,Charm Talent持有2,726,451,500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10月31日)龙湖集团已发行股本约43.41%。

此外,龙湖集团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得悉公司股份在今日上午的股价及成交量不寻常波动。在作出一切有关公司于合理情况下的相关查询后,龙湖董事会谨此确认集团业务运营稳定,财务状况健康安全。

南都·湾财社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收盘,龙湖集团港股报9.99港元,跌23.78%,已较今日最高跌幅44.21%有所收窄,目前龙湖市值为627.49亿港元。

而在股价跳水之前,于10月28日,龙湖集团曾官宣重大人事变更,公司创始人吴亚军因年龄及身体原因辞任龙湖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董事会主席将由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陈序平出任;此外,人力资源总经理沈鹰进入董事会,出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邵明晓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关键词: 龙湖提前还贷51亿 龙湖股价跳水 龙湖大股东增持 龙湖暴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