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进军小型火箭业务 2030年前将试飞

时间:2021-10-09 14:54:57       来源:CNMO

近日,又有一家知名企业宣布加入商用火箭赛道,

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本田宣布涉足将人造卫星送上太空的小型火箭业务,将在2030年之前发射试飞火箭。本田计划使火箭返回发射基地,重新利用,借此大幅降低最多需要约50亿日元的发射成本。

与SpaceX、维珍银河、蓝色起源等公司不同的是,本田最先侧重开发的是能运载重量1吨以下卫星的小型火箭。本田将利用自己在汽车汽油发动机方面累计的燃烧技术用于火箭发动机喷射等方面的研发,它还将在火箭控制和诱导方面应用自动驾驶技术。据了解,本田在2019年就已经成立了火箭等太空专业开发团队,进行发动机的试制、敲定商业化的详细计划。

为了这个太空计划,本田表示将在6年内投入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01元),这将成为本田与纯电动汽车并驾齐驱的支柱之一。

据了解,全球小型卫星的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28亿美元增加至2025年的71亿美元,可以说是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蓝海”。

关键词: 小型火箭 本田 商用火箭 人造卫星 发动机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