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月租停车位,16万买断产权,哪个更划算?

时间:2021-10-09 14:27:24       来源:小顾的娱乐剧 企鹅号

最近,有网友曝出广西柳州某小区一位吴姓业主,斥巨资买下小区内总共753个停车位,这意味着小区所有停车位都归于这位吴业主,该消息传出后引起了网友热议,与此同时该小区的业主群也在激烈探讨这位吴业主究竟何许人也?

据悉,9月初该小区在业主群发布通知,表示小区未售出的700多个车位被一位吴业主全部买下,住户有需要可以联系吴业主进行购买,对于这份通知,有业主立马表示质疑,车位在转手后,价格肯定涨了不少,难道炒不了房开始炒车位了吗?

更耐人寻味的是,有业主联系到这位吴业主,吴业主表示目前车位不对外出租,只对外进行出售,这让小区业主怀疑这位吴业主究竟是否存在,还是开发商为了刺激业主购买车位耍的手段呢?

估计不少人都难以理解,为啥一个车位还能搞出这么多幺蛾子呢?

事实上,许多家庭都是选择租车位,而不是买车位,这对于开发商来说虽然是笔细水长流的买卖,但却难以在短时间内回涌大量资金,正所谓落袋为安,开发商能够搞出这种手段并不奇怪。

我们都知道,汽车已经成为家家户户标配,对于有车一族而言,除了购买车位外,还可以选择租车位,那么这两种方式,哪种相对更加划算呢?

先来看看买车位的好处,一般来说,车位产权年限最长可达70年,最短是40年。按照40年来计算,假设一个月租车位管理费加租金达到450元,且40年里租金不出现任何变化,那么40年里在租车位方面,需要掏出216000元。

但如果是买的话,一次性就需要掏出17~20万元左右,这么来看的话,只要住户的停车位能用上40年,基本花费的价格和租车位一样,但超出这个时间的话,买车位可就划算多了,最重要的是后续还可以选择将车位卖掉。并且在40多年里,车位租金不上涨根本不可能,加上车位有一定升值空间,从这方面来看,显然买车位更加划算。

此外,对于一些住户众多的小区而言,车位供不应求,在下班后找停车位都要花半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真的不如选择购买车位。

虽然买车位好处多多,但租车位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加合适。

对于不少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而言,买个车位动辄十几万元,经济压力可不小,在这种情况下租车位显然更适合自己,并且一些热门小区率出现炒车位的情况,即便有买车位的想法,也不得不打消念头。

与此同时,对于以租房为主工作流动性比较强的朋友来说,租车位过渡也是最好的选择,并且房子都是租的,有啥理由要买车位呢?况且有些小区入住率比较低,车位非常宽裕,租车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如果你的是纯电动汽车,那就另当别论了。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需要充电,较于租车位来说,买的车位能够申请安装充电桩,相信这能够为不少私家车主省了事,并且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火热,未来买车位的情况将越来越常见。

当然,租的车位也能申请安装充电桩,但前提是必须得到租户的认可,总的来说,租车位还是买车位这里面的学问可不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更不要因为开发商使出的各种套路,盲目购买停车位。

关键词: 月租 停车位 产权 400元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