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出炉 深圳这位的哥上榜

时间:2022-10-29 16:35:29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深圳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刘晁魁上榜。

记者采访了解到,刘晁魁是一名“85后”的哥,已经开了12年出租车,这期间,他分别担任过主班、副班、机动岗位。目前他无事故、无交通违法的安全行车里程已累计超过15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约37.5圈。

在刘晁魁看来,虽然的哥工作要“抢时间”、争效率,但一定要“时刻绷紧着安全这根弦,对安全有敬畏之心”。在12年的安全行车过程中,刘晁魁总结出一套“刘晁魁安全驾驶规范”,包括“预防疲劳驾驶五部曲”、路口、斑马线的礼让、超速与分心驾驶预防等。“预防疲劳驾驶五部曲”,在没有乘客时,安全停车小憩20分钟,就会缓解倦意;在场站候客时,帮乘客拿放行李,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他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态,让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我们深圳出租的安全、品质服务。”

在同事的眼中,刘晁魁不仅是“安全达人”“服务标兵”,也是“文明大使”。“行业的爱心公益活动,他几乎次次参加。”同事欧永辉告诉记者,刘晁魁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爱心,看到路上有老弱病人,都会主动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作为爱心车队队员,十多年来,刘晁魁积极参加每年的学雷锋、爱心送考、重阳节慰问老人等活动,奉献爱心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 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刘晁魁是谁 深圳出租车 深圳出租车能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