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en将在印尼正式推出首个汽车超快充方案

时间:2021-10-09 14:45:19       来源:智车派

国内香港企业Desten近期宣布将在印尼推出全球首个汽车超快充解决方案,能够在4分40秒内将电量从0充至80%。

据悉,这项技术将会在本周在雅加达举办的相关会议上正式推出,未来计划从亚种开始进行推广,逐步会在中东、欧洲、北美等进行路演。最早这项技术首次曝光是在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当时这项技术作为皮耶希汽车(Pich)的概念车产品MarkZero提供电池。作为一款电动旅行车,Mark Zero长4.32米,轴距2.62米,拥有三个电动机,分别是前桥电机150kW,后部两个同步马达提供150kW,百公里加速需要3.2S,最高时速为 250km/h,最远续航距离500km。

之所以能够达到同加油时间相近的效果,是因为Desten所设计的电池产品在工作过程中依旧能够保持低热量,依靠空气冷却,为汽车减少了200千克的重量,这些电池在广泛的环境温度范围内运行,即使在其最大的充电/放电速率为10C时,也只发热15°C(27°F)。每个19安时电池的额定容量超过3000次充/放电循环,或在电动车中约150万公里(93万英里),但这项技术目前已知的唯一缺点就是能量供给额度过低,特斯拉Model 3电池组的能量为260Wh/kg,而Desten电池只能有160Wh/kg。

关键词: Desten 印尼 汽车超快充 电池 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