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入虚拟内存拓展行列 4G版A52收到RAM Plus更新的推送

时间:2021-10-09 14:44:26       来源:手机中国

近半年来,随着App体积的不断变大,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似乎正在进行一场关于手机内存的技术变革,而这项技术便是虚拟内存技术。它从OPPO和vivo开始,期间小米也加入了进来,而如今,三星也趁势加入,在多款手机上都推出了虚拟内存技术,这其中甚至包括4G手机。

虽然RAM Plus在其最新系统OneUI 4.0中占有突出地位,但它实际上并不是三星Android12更新包的一部分。此前,三星已经在几款仍运行Android11的手机上启用了它,包括Z Fold3、S21系列、M52以及A52系列中的两款——A525G和A52s 5G。如今,4G版本的A52也收到了RAM Plus的更新推送。今天早些时候,三星A52 4G版本收到了版本号为A525FXXU4AUI3的新固件更新推送,除了RAM Plus之外,新固件还包含10月的安全补丁,修复了60多个漏洞。

该推送中的RAM Plus允许手机最多增加4GB的虚拟内存,由于该手机共有4GB、6GB或8GB三种规格的内存选择,因此虚拟内存技术对于手机内存还是有着不小的提升的。

虚拟内存实际上并不是一项新技术了,它在桌面操作系统上已经存在了近几十年,但直到最近才开始走向移动端。该技术可分配一部分内部存储作为实际RAM的备份,为操作系统提供了更多的应用空间,特别在多任务应用中体验更加明显。由于RAM和ROM技术之间的差异,虚拟RAM运行总是比硬件RAM慢,但它仍然提供了必要的缓冲区,对于那些实际内存不足的手机,还是有着一定的作用的。

关键词: 三星 虚拟内存 A52 4G版 RAM Plus